108杯蜜桃四季春.

<不逃跑|溢升>相见时难别亦难

上一棒:@半江错 

下一棒:@北遇长安 

太久太久没写过溢升,凑活看吧(这篇还是ddl赶出来的

没掌握四川方言=唐溢通篇文讲不到十句四川话

十年rapper熬出头x十八线民谣歌手

那前儿:那时候


00.


我的心脏一分钟会喊出70次我还活着,但是遇到你会稍稍加快脚步喊出110次我爱你.


01.


姜云升说,云凡,他唐溢,之前我老念叨那民谣歌手。宁云凡袖子还没从胳膊上滑下去,脸上掌印还没消,仍是副不服气的样子。小声嘟囔着,“那他就随便进你办公室要伸手收拾你?”唐溢笑了笑,“姜云升,好久不见。”


那就是好久不见了呗,从成都到北京五个月,又从北京回昆明六个月,盛典我又从昆明回北京,不多不少正好一年。而这一年,ty一次也没找过自己。姜云升心想。


故事还要回到成都那前儿。那前儿姜云升还在酒吧里唱着写给前女友的无题和患,唱着云霄和芸芸众生,什么都唱但也不火,只在酒吧里熬个生活费。唐溢在小出租屋里写歌,但白费,心思全搭在了现实生活里。小破台式里放着董小姐,唐溢想董小姐是否会抽兰州;放着成都,唐溢仔细琢磨那句“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放着各种各样民谣,奥对,还放流行。放吴哥窟放同花顺,一天纯混。


后来不知是姜云升还是他想这么混下去不行,总得找点什么来钱快的法子赚钱。“去抢劫?”唐溢嚼着牛肉丸,慢慢试探开口。“?这么个来钱快法啊!能不能想点切实际的,不违法的。”姜云升一脸嫌弃,遂把桌上的麻辣烫向自己这边收了收,“这些归我了哦!谢谢秃鹰哥哥!”


“咦,想吃就吃,不用这么恶心,好像我不给你似的。咱家是没钱,但也不至于让你食不果腹。”唐溢把自己的碗筷扔到水槽里面,“要不我去咱小区小李那小区面试?一个月虽然不多但也能挣点儿啊。”


“啊?然后去工位上养大爷?”姜云升调侃道,拿块卫生纸把刚刚桌子上的油污擦干净,走到水槽边把两人份碗筷洗干净,放到碗架里,又一栽栽在了小蓝沙发里。一气呵成,唐溢看着愣了神,“要不你去当家政吧!好像还能挣挺多。”

“我去干家政你替我写歌啊?一天在家没事就放苦情歌,实际上一个屁也蹦不出来。我还干月嫂去呢干家政。”

“月嫂得有奶吧,你。”嗯,这狗比说着说着又不好好说话了。

“啊?滚奥!你这话接得真顺,比晨光打着顺滑不断墨的笔都顺。”


“晨光哪款笔老顺了,明明有些笔一点也不好写。”唐溢嘟嘟囔囔,没一会儿陷在另一个小沙发里睡着了。


年轻是好啊倒头就睡,死鬼,一点儿不为咱俩着想啊,得亏我不是女的,有孩子你一眼都不能看,一天天真不着调。姜云升看着熟睡的唐溢想着,随后自己打开某⑧同城,投了份简历。





“姜哥?怎么还在衣帽间坐着就睡着啦?导演那边让你去唱芸芸众生嘞!”助理小姑娘把他轻轻叫醒,说着。姜云升急忙用湿巾擦了擦脸,拿着麦克就上了台,只是唐溢突然出现把宁云凡打了这件事是真是假,自己有点想不起来。唐溢真来了?还是那么鲁莽哈见不到我就和我相关人动手;那云凡呢,脸上巴掌印消没消?那次见面好像一场特别真实,特别特别接近现实的梦。也没太琢磨,姜云升这边还得上台,他暂且把这事抛诸脑后,放下没管。


“你姜哥现在这么嗜睡呢,不能怀了吧?”这人问的话极为智障,但呢字上调的尾音让宁云凡觉得这人说出这话不足为奇。

“想啥呢,他一个男的咋怀。去了趟中心医院,回来就嗜睡了。我可告诉你,别胡思乱想奥!”宁云凡拉了唐溢一把,生怕他想什么歪门邪道。




唐溢这三十多年没说过什么软话,这次见面,他说我去了你心心念念的东北,大风刮得我膝盖疼,我还没穿棉裤。姜云升笑骂道笨死你得了,柜子里厚裤子你不穿,我不在你就用苦肉计是吧?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8杯蜜桃四季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