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杯蜜桃四季春.

【派舅】难捱

00.

不是男友也并不是情人。

01.

“老派,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宝石轻轻撞了一下派克特的肩,手中给他夹了块锅包肉。派克特本不喜甜食,但老婆夹的哪有不吃的道理。

“怎么着也得这瓶喝完。哥诶,咱起码想买个啥大彩电不愁了。我有点能养你的资本了。”派克特把锅包肉塞进口中,见对面老总要和他碰杯,于是站起身来把满杯的白酒都撒到了喉中。

“我干了,您随意。”

辛辣入喉,也刺激他不要这票买卖不算什么,还要继续赚钱养家。宝石看着为了钱而四处奔波不断喝酒的派克特很心疼,但又无能为力。他最多能帮他做的事就是煮碗醒酒汤让他醒醒酒。

两人相互搀着扶着往小区里行进着。宝石也没少喝,但没派克特喝得多。

“昆啊,我想家了。想我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了,想我小侄子了,想吃我姑做的锅包肉了。”

晚风吹着,可宝石却久久不愿醒酒。他想借着酒劲和派克特撒娇,虽然平时也没少撒。

派克特呢,冷的直往宝石怀里钻。

“哥,等明天周六,你回家吧。回趟东北。钱没了就没了,我再挣。我看日历,今天周五,在家呆两天就别回来了。哥,生活太难了。你在家多呆一年是一年。“

哥。

派克特后面又说了很多宝石却全然不记得,说不记得好听点,实际上是不愿意,不稀罕听。他只知道派克特赶他走,赶他回东北老家。宝石想了很多,他打算临走前和派克特再睡一觉。

“王昆,给你一次上我的机会。做完我就回家。”

爱是海水和礁石在相互碰撞,是四月份的玫瑰迎着夏日盛放,是占有欲刺激后心的动荡,爱是一张床,相叠两个梦的重量。

次日起来腰酸背痛是当然的。宝石揉了揉腰却发现王昆已经在厨房准备早餐了。

“哥,早餐吃鸡蛋成吗?”王昆若无其事,好像昨晚让宝石回老家养养膘的人不是他。俩人也双双没人再提回老家。

“成,我吃溏心的。”

饭桌上相顾无言,派克特看了看餐桌上的菜又看了看宝石,反反复复。最终还是宝石开了口:“瞅我干啥啊?瞅我能当饭吃啊?快吃啊!别吃个饭磨磨唧唧的。”

“哥,你能不能不回家啊。我好想你。”

宝石迅速扒拉几口饭。

“不能,我啊,三年没回家了。“



02.

宝石顺理应当回了家。也吃到了母亲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和姑姑做的锅包肉。

可他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少了什么呢?噢原来是少了派克特啊。恋人不在身边难捱。吃不到派克特做的饭难捱。见不到派克特难捱。

他决定买归返成都的票去找派克特,可回到出租屋根本没看见派克特。他安慰自己道派克特去应酬了,可中午十二点又能去哪儿?公司吗?不可能。

他出了小区就看见妆容艳丽的女人扶着喝的歪歪斜斜的派克特往小区这边走着。派克特嘴里念念有词:fendy啊,我真不是,我要不是有我哥在身边早就娶你了。

宝石听罢很愤怒,但也没说什么转头就回了小区。往回走着走着就听见派克特冲他喊着:“哥!!我好想你。我不是让你在家呆一年再回来吗?”宝石心想我现在回来你带女人回家了,等我呆一年再回来那女人都能围小区一圈了。

他回过头,发现派克特挣脱了女人的搀扶正冲自己跑来并张着双臂。

双臂落到了宝石后背。“哥,他们灌我。我头疼。”

宝石看着和自己相拥的派克特突然又有点舍不得。

“走,回家。我给你布洛芬缓释胶囊泡醒酒汤。”

03.

董宝石心里还是放不下fendy,倒不是对fendy一见钟情了,只是觉得派克特看见个美女会把持不住。

所以他断定,派克特有出轨的嫌疑。

他静观其变,发现fendy再也没来过小区,只是派克特早出晚归。宝石很难不怀疑派克特外面有人了,wendy还是fendy?cindy还是小迪?算了,自己不跟他了不就完了,宝石想了想,最后得出了结论。

钱倒是一直赚着赚着。日子慢慢慢慢好起来了。

宝石突然觉得自己和派克特之前有了些许隔膜,说隔膜太陌生,可再没有太适合他俩的词语了。

宝石跑了,钱夹里卷了几百块钱。去自己创业了。他看着他俩共同挣的钱化作了空调,投影仪,笔记本电脑。心里纵然有千百般舍不得,却也走的决绝。他顺走了笔记本,留下了一封信。信中道:

该怎么形容咱俩的关系呢?兄弟?可咱俩上过床;恋人啊,可咱俩关系淡了。归根结底,哥往后不陪你了。

人是中午跑的,派克特是下午回家的。这次没喝,今天是他们七周年纪念日。但是回到家的派克特只看见了洗衣机上留下的信,人连个影儿都不见。

昆啊,七周年快乐。人家都说七年之痒七年之痒,我原以为咱俩身上七年之痒都不叫事儿,我在心里已经想象到了咱俩十年,十五年,二十年。想象虽美好却可还是没能逃过第七年。

今天有没有喝酒?再喝酒我就不跟你过了,事实上,我也确实这么干了。

少喝酒,冰箱里有醒酒汤。

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没事,你和哥说,哥给她腾地方。

你和哥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人家fendy,早说嘛,哥不跟你就是了,哥帮你一起追,夺好啊。

我等你给我回,回复的话,下次见面再说吧。

王昆,再见。

最后四个字写的龙飞凤舞,开始不好好写了。派克特脑中已浮现出宝石拖着行李箱出走的模样。

如果他没走,他又会说些什么呢?

他说,你看看你一天,胡子拉碴的。去,刮刮胡子。

他说,你下顿饭吃啥?算了你憋说了我给你煲汤吧。鲫鱼汤你喝不喝?

他说,老弟她死的好惨啊。然后抹把眼泪,“没烟了,去,你去楼下帮我买一盒。啥都行。”

他会在情动之时哑着嗓子说,哥爱你。

他会说什么已经不重要了,人都跑了,再怀念从前有个屁用。

04.

再见面已是五年后深秋,阵阵秋风送来些许凉意。可以缓解派克特再次见到宝石的尴尬。他前两天和一位老总约饭谈合作,没想到对面老总竟是董宝石。要知道,贵公司老总不轻易露面,谈合作什么的除非万不得已,不然都是助理帮着见面,饭局什么的更是一概不去。很显然,董宝石就是奔着派克特去的。

“王昆,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当时爱没爱过我?当时我要不回去你是不是要和女的扯证了?”

字字诛心。

派克特五年前的回复还没说出口,新的问题已经从他耳畔响起。

他只好说着违背内心的话:

“啊对啊,我是喜欢fendy,fendy多好看啊,要是没有你,我早就和她结婚了。”



05.

“王昆,你过去的日子难捱,我陪你过了七年,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感谢你陪我度过那七年昏天暗地的日子,感谢董宝石先生愿意在我身上付出七年的时间。”

end。

碎碎念:fendy,cindy,wendy均出自老舅红红KTV。觉得接受不了我再改名字。

评论(8)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8杯蜜桃四季春. | Powered by LOFTER